财新传媒

商务部王受文:区域贸易谈判没有阴谋

2015年03月2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TPP12个成员中,有8个已经与中国有贸易协定安排; 中美对话渠道非常多,包括目前正在进行的中美投资协定的谈判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近年来区域贸易谈判激增,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TTIP)谈判,常被视为美国限制中国的手段。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称,区域贸易谈判并不是相互竞争的,也不像大家所想象有什么阴谋在里面。

  王受文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经济峰会上做上述表示。他称,区域贸易协定和WTO并不冲突,由于WTO成员较多,要达成协议比较难,所以一些经济体先签署双边或区域协定,相互开放市场,这有助于在WTO更多成员之间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