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斯特恩:要逐步停止燃煤发电

2015年03月21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斯特恩指出,中国应该自定一份本国的气候变化目标,尽快达到排放峰值,改变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3月21日上午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分组会“2015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超越哥本哈根?”上,与会嘉宾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尼古拉斯·斯特恩表示,目前,巴黎气候谈判过程中所达成的几个共识包括,明确了目标,即到21世纪下半叶全球排放实现零增长,温室气体所导致的气温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逐步停止燃煤发电。

  斯特恩认为,公平的概念在气候谈判中很重要,发达国家过去是靠高排放致富的,所以现在也要对过去的排放负责,所有国家都要共同承担减排责任,各国应自定贡献预案、长期目标和计划表,在国内推行低碳政策和计划,并且要进行定期的审查和修正。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