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速6.8%

2015年03月09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流出、实际利率上升等因素,要求继续放松货币政策,避免被动收紧货币政策;今年的房地产政策也还会进一步放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今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概括为,增长在“减速”,改革在“提速”,政策会“松绑”。

  3月9日,汪涛在记者电话会上表示,今年GDP增长目标下调到7%,反映出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非常大,而且中国经济处于“三期叠加”的转型困难时期,“7%的目标是适应这个现实的”。

  她认为,经济下行压力今年仍然主要还是来自于房地产行业深度调整,其对整个经济体带来下行压力。房地产调整,不仅房地产本身的投资会比较弱,同时也会对整个产业链,比如矿山、大宗商品、钢铁、水泥、建筑、机械、化工、家电等行业都带来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