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收征管法修订尚未进入全国人大层面

2014年12月30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税收法定
目前税收征管法修正案在原稿基础上做了较大补充和调整,包括:建立对自然人的税收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纳税人的权利,建立健全税收征管基本程序,补充争议解决的处理方式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新记者在2014中国税法论坛上了解到,目前税收征管法的修订工作还没有出国务院层面。按照修法程序,《税收征管法(修正案)》由国家税务总局起草,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讨论通过后报全国人大,全国人大财经委审议通过后报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税收征管法》修订启动于2008年,期间修正案草案几易其稿。2013年5月,国税总局将起草的《税收征管法修正案(送审稿)》上报国务院,国务院法制办6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后,按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以及中央政治局通过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规定,《税收征管法》由小修思路上升为大修,以落实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要求,国税总局又重新起草修正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