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发文清理税收优惠 明年3月底前上报

2014年12月09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在通知中表示,建立由财政部牵头的清理税收等优惠政策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凡违法违规或影响公平竞争的政策都要纳入清理规范的范围

  【财新网】(记者 邢昀)针对税收优惠五花八门的情况,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要求“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12月9日国务院发文进一步明确对各类税收等优惠政策进行清理规范,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开展一次专项清理,于2015年3月底前向财政部报送专项清理情况,由财政部汇总报国务院。

  近年来,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一些地区和部门对特定企业及其投资者(或管理者)等,在税收、非税等收入和财政支出等方面实施了优惠政策(以下统称税收等优惠政策),其中一些税收等优惠政策扰乱了市场秩序,影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效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