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2.5%的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2014年12月22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4.5%,较三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四季度调查显示,有过半居民认为房价降保持不变,占比增加;预期房价下降的居民占比继续上升,预期上涨的居民略有下降。

  12月22日,央行发布了《2014年第4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对于下季度房价走势,17.3%的居民预期“上涨”,较三季度下降了1.9个百分点;52.5%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较三季度上升了0.9个百分点;16.4%的居民预期“下降”,较三季度上升了0.6个百分点。此外,还有13.8%的居民“看不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