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胡舒立:明年宏观经济保底不追高

2014年12月05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保底是要保住就业底线和保证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而从高速增长过渡到中高速平稳增长,不仅要在观念上弱化GDP情结,还需加快全面改革步伐

  【财新网】(记者 王端)“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整体思路,应当是保底不追高。”财新总编辑胡舒立于12月5日举办的财新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指出。

  这一观点基于对目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胡舒立认为:中国经济现在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

  她提出“保底”,首先是指保住就业底线。

  胡舒立说: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服务业快速发展,单位GDP对就业人口的吸纳能力明显提高。2014年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现在就业率并不需要过高经济增速支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