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发改委分别制定并公布PPP指南

2014年12月04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部委在政企合作、风险共担、合理回报等方面有共识,但又各有侧重点,财政部文件中强调将PPP的推进与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的解决相结合
针对中国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存在超过10万亿元的融资需求,中国财政部4月2日发布消息称,要加强与国际金融组织合作,进一步探索PPP模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融资,以解决中国各地加快推进城镇化过程中普遍面临的融资难题。图为山东省日照一建筑工地,建筑农民工正在加紧施工。刘明照/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在此轮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热潮中,财政部发改委均是重要参与部门,继此前在立法层面上两部门出现争执后,近期两部门又分别制定了PPP操作指南和指导意见,并都于今日公布。

  12月4日,财政部网站发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该文件落款为11月29日。财政部一并挂出的还有《关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实施有关问题的通知》。而发改委网站也在12月4日发布《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其中包含一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通用合同指南》,该意见的落款时间为12月2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