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6.8%

2014年12月04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下滑仍是内需的主要拖累,将继续抑制建设活动、重工业生产和投资,加剧地方政府财政困境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面临的风险偏下行,硬着陆风险犹存。估计有15%的概率会出现房地产活动急剧下滑,从而拖累2015年GDP增速

  12月4日,在瑞银集团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汪涛表示,房地产下滑仍是内需的主要拖累,将继续抑制建设活动、重工业生产和投资,加剧地方政府财政困境。过去十年间,中国每隔几年就会经历一次房地产周期,但与前几轮不同,住房市场内在供求格局发生变化才是导致本轮下滑的主要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