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降息不是货币政策转向

2014年11月22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不能急于去用老办法,即强刺激的办法把增长拉起来;宏观经济政策的刺激只能越来越短暂地支撑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决定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经济学家吴敬琏认为,这并不是货币政策方向的转变,“所以很难做出很有惊天动地的回应”。

  在11月22日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上,吴敬琏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率从2010年三季度开始进入下行通道,到今年三季度降到7.3%,而宏观经济政策的刺激只能越来越短暂地支撑增长。

  在他看来,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入中速增长的轨道,既然这是各种客观因素所决定,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就只能用非常平静的心态来对待。不能急于去用老办法,即强刺激的办法把增长拉起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