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推动改革 风险可控

2014年11月19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采取一系列堵塞漏洞、降低风险的措施,再辅之以灵活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防止系统性风险发生是完全能够做到的

  【财新网】(记者 丁锋)经济减速、过去积累的问题正逐渐暴露,面对这样的挑战,应采取什么样的应对之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认为,相对于放松银根、增加投资的强刺激政策,解决当前困难和促进中长期持续稳定增长的一个根本途径,是在控制系统性风险的条件下着力推进关键领域的改革,通过改革促进效率提高和结构优化。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央已采取多轮刺激政策稳定经济,但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已越来越弱,经济下行趋势仍在继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