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CPI保持低位 宽松政策持续

2014年10月15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CPI下行意味着当前经济景气可能比预期差,产能过剩矛盾和供求不足的程度都比预期严重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6%,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是2010年2月以来最低值。国家统计局10月15日公布了9月物价数据。

  市场机构预计,CPI将保持低位运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持续。

  中金公司分析师赵扬认为,因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拉低了9月CPI同比增速。9月CPI季调后环比增速折年率只有0.3%,显示CPI通胀环比压力小。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褚建芳认为,9月CPI下行有一定基数原因,但社会总需求相对低迷是通胀走低的主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