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9月出口同比增速小幅回升

2014年10月10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外需整体改善的背景下,出口有望延续平稳;内需依然疲弱,进口增速仍将承压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3家金融机构,对9月出口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1.6%,比8月回升2.2个百分点,总体稳定;对9月进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2.2%,降幅比8月收窄0.2个百分点。

  其中,对出口增速的最高预测值为14.7%,最低值为8.5%,中位数为11.9%;对进口增速最高预测值为2%,最低值为-5%,中位数为-2.7%。

  海通证券认为,尽管近期美元升值,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但国内进口需求对价格下跌敏感度减弱,源于内需依然疲弱,进口增速仍将承压。同时,在外需整体改善的背景下,出口有望延续平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