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许成钢:私企是经济增长的决定性因素

2014年10月09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革除歧视私企的制度,让私企在平等的市场竞争条件下自由发展,中国经济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财新网】(记者 丁锋)从上世纪70年代末至今,中国经历了史上并不多见的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期,很多人将其称为“奇迹”,并归结出“中国模式”。然而,是否真的有“奇迹”发生?是否存在超越市场经济模式的“中国模式”?

  在香港大学经济学教授许成钢等人看来,这个答案是否定的。他们认为,私有企业才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决定性因素。

  日前,香港大学经济学教授许成钢、首尔国立大学经济学教授金炳椽、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系教授王瑾联合完成的一篇论文,从微观层面探讨了中国近几十年的高速发展的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