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行官员:亚行可与亚投行合作

2014年09月29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多数国家希望亚投行在权力分配上能有一定的平衡

  【财新网】(特派菲律宾马尼拉记者 王力为)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官员表示,亚洲基础设施融资需求巨大,亚行可以与正在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合作。

  9月27日,参与亚投行筹建的各方就《筹建亚投行的政府间框架备忘录》草案终稿达成共识,亚投行筹建迈出关键一步。

  一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亚投行的正式宣布时间可能会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之前。因为美国已经明确表示,原计划的在APEC会议期间宣布会让媒体的关注度偏离,对美国、日本造成舆论上的不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