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韩正:自贸区不是地方的“自留地”

2014年09月29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贸区是国家的试验田,是制度创新的高地,不是优惠政策的洼地;是苗圃,不是盆景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今日(9月29日),上海自贸区启动满一周年。一年中,上海自贸区尝试建立以负面清单为核心的投资管理制度、以贸易便利化为重点的贸易监管制度、以资本项目可兑换和金融服务开放为目标的金融创新制度、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业,以期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9月28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贸区是国家的试验田,不是地方的自留地;是制度创新的高地,不是优惠政策的洼地;是苗圃,不是盆景。最大的亮点是推出负面清单制度,最大的挑战是实行负面清单制度后政府的事中事后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