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公布首份企业“黑名单”

2014年09月24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1467家企业几乎都因“未按规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上海自贸区首份企业“黑名单”在自贸区启动即将满一年之际出炉。

  这份“黑名单”于9月23日公布在上海工商局网站上,首批1467家经营异常企业“榜上有名”。

  在上海工商局网站首页,点击“自贸试验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可以看到“经营异常名录”“信息公告”等多个选项。在“经营异常名录”下,1467家“黑名单”企业已全部晒在网上。

  财新记者随机查询“上海潜力石油能源有限公司”能看到企业注册号、法人代表、经营场所等信息。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是因为“未按规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未年检年度:2013)”。财新记者发现,上榜的1467家企业几乎都因相同原因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