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回应反垄断质疑:不存在排外

2014年08月18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对外贸易
称任何市场主体都应当守法经营,如果触犯中国法律,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欢迎各国投资者来华投资兴业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近期中国针对外资企业的反垄断调查遭遇诸多质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称,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对涉嫌垄断行为开展调查是促进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内容。在《反垄断法》面前,所有企业一律平等,不存在排外的情况。

  沈丹阳8月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查处垄断行为是国际通行做法,在中国无论是内资企业还是外商投资企业,如果触犯了法律都应受到制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中国政府在建立、健全、完善市场经济体系过程中,现在对各类性质的市场主体是一视同仁的,今后更将如此。任何市场主体都应当守法经营,如果触犯中国法律,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