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哈继铭:内外数据不一致显示高报出口

2014年08月11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对外贸易
高报出口通常发生在人民币升值和境内利率水平较高时,套利者希望将资本转入中国以获利。受经济活动回暖影响,人民币自6月起已升值1.5%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7月中国出口增速大幅度回升,高于市场预期,引发机构不同解读。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认为,7月出口增速大幅上升很难用基本面解释。

  7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速从6月的7.2%大幅上升至14.5%,高于市场预期。此前,参与财新调查的16家金融机构,对7月出口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7.1%。

  哈继铭领导的团队8月11日发布最新研报称,7月出口增速大幅上升很难用基本面解释,因为这不仅与港口货物吞吐量情况不一致,也与中国的贸易伙伴公布的进口数据不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