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消费税改革将分三步走

2014年08月07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可以听文章啦!
消费税改革是增税改革,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增减征税品目和税率、调整征税环节、调整收入归属,改革将分步完成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有望于8月末完成的预算法修订,意味着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首要任务——预算管理改革进入依法落实阶段,位列其次的完善税制改革也将随之启动。

  消费税改革除了调整自身征税范围和税率结构,同时又要分担“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的重任,因此将调整消费税征收环节和收入归属。消费税改革是营改增后又一对现行税种的重要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30日审议通过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提出重点推进三方面的改革,即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制度,调整中央和地方政府间财政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