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魏尚进出任亚行首席经济学家

2014年08月06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亚行首席经济学家的任期内,魏尚进不仅将领导亚行经济和研究局的工作,也将担任亚行经济事务的发言人
资料图:经济学家魏尚进。 楚林/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亚洲开发银行8月6日宣布,经济学家魏尚进今日起担任亚洲开发银行(亚行)首席经济学家。

  魏尚进未有在国内政府部门任职的经历,1986年从复旦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美国从事学术研究或在国际组织任职。

  在亚行首席经济学家的任期内,魏尚进不仅将领导亚行经济和研究局的工作,也将担任亚行经济事务的发言人。

  在此之前,他担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金融和经济学教授,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查森国际商业研究院主任。他还是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NBER)中国经济研究组主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