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行建议增加公共投入以缩小贫富差距

2014年04月01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的使用方式与投入金额同等重要,可优先增加基础教育投入,公共医疗政策可将资金直接投入乡村医疗诊所

  【财新网】(记者 丁锋)亚洲开发银行一份最新报告称,收入差距的扩大正在破坏亚洲发展中国家过去数十年来取得的减贫成果,而国际经验表明,增加公共投入可以改善收入不平等的状况,如政府加大对教育和医疗投入等。

  4月1日,亚行召开《2014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的发布会。报告指出,在公共投入改善收入不平等方面,资金的使用方式与投入金额同等重要。比如,优先增加基础教育投入,或扩大技术和职业培训;公共医疗政策可将资金直接投入乡村医疗诊所,而非投入到城市医院用于购买先进医疗设备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