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财富:中国经济调整至少需要三年

2014年06月23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政府刺激经济的手段,更多的是使资金的供应更为宽松,但实体经济需求的关键问题并未解决

  【财新网】(记者 丁锋)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官浦永灏称,中国经济调整的苦日子才刚刚开始,调整的深度或长度取决于政府改革的力度,但考虑到产能过剩的问题已相当严重,这个过程至少需要三四年时间。

  6月23日,在“瑞银财富管理媒体见面会”上,浦永灏表示,除了产能过剩调整、地方政府债务过多的风险,中国经济的实体需求,尤其是房地产市场的疲软是最主要的风险。

  从房屋在建面积与销售面积来看,前者已达到后者的5-6倍,而供应过剩已经是三四线城市非常明显的特征,他认为,“从国外一些经验来看,房地产的平均调整时间大概在7年时间。”不过,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区别于国外的一点是杠杆率不高,这就避免了银行将没收的房产抛到市场加速房价下跌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