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外汇储备增加1258亿美元

2014年06月20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常项目顺差大幅下降,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相对平稳;外汇储备过快增长,加大宏观调控难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由于经常项目顺差大幅下降,2014年一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增加的速度略有放缓。

  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常项目顺差70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940亿美元,外汇储备资产增加1258亿美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经常项目顺差减少406亿美元,同比降幅达到85.3%,并创下2010年公布季度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货物贸易顺差减少是经常项目顺差减少的主要原因。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今年一季度,货物贸易顺差4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71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3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扩大了53亿美元;收益顺差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了57亿美元;经常转移逆差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扩大了23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