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国资投资失败不能一概而论

2014年06月20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有资本可能要更多投资在市场主体做不了、做不好的一些领域和范围,不能将这些企业看成一般市场主体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表示,对国有资本投资失败要客观分析,看是主观原因还是市场变化原因,或者是企业本身不适合行业和领域的投资模式和方式,不能简单地一概而论。

  6月20日,孔泾源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解读《关于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的意见》时表示,无论国有资本还是民营资本,都或多或少都会存在投资失败,关键看国有资本的投资投到哪些领域。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有资本可能要更多投资在市场主体做不了、做不好的一些领域和范围,有一部分企业本身就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是为了提供普遍服务,提供社会基础设施,甚至提供一些公共服务平台的,“不能简单地把类似这样的企业看成一般市场主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