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确定今年经济改革任务

2014年05月19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推进营改增试点、消费税、资源税、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等税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方面,加快推进电力、油气、盐业等重点行业改革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全面推进改革的第一年,经济体制改革的任务已经确定。

  近日召开的2014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改革的九项任务,并表示无论在长期方案设计方面,还是在解决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和问题方面,都要大胆闯、大胆试,“做成几个成功的案例,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树立改革的信用”。

  深化投资体制改革,被列为首项任务。除了已经开始推进的投资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精简和下放投资审批事项,严格规范审批行为,还包括加快建立纵横联动协管机制,推进投资领域法制化建设。同时,进一步改善民间投资环境,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民间投资36条及其相关实施细则和配套政策,推出一批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参与的示范性项目。加快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铁路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