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预计政策进一步放松

2014年05月26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有望放松;财政和行政放松措施也可能加快跟进

  【财新网】(记者 丁锋)高盛高华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谈及货币政策时基调出现明显变化,由此,预计政府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以缓冲短期内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

  5月22-23日,李克强在内蒙古进行考察调研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出现积极变化,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不能掉以轻心。他指出,要针对企业反映的实体经济资金总体紧张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运用适当的政策工具,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盘活资金存量,优化金融结构,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推进金融改革,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