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外汇占款回暖 机构称降准预期下降

2014年04月21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二季度中国贸易顺差有所回升,人民币汇率走稳将增加私人部门结汇意愿;短期内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受季节性FDI(外商直接投资)流入和3月贸易顺差回暖影响,3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较上月明显增加。

  4月18日,央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3月新增外汇占款1891.97亿元,较上月的1282.46亿元多609.51亿元。

  对此,国信证券的报告指出,考虑到3月贸易顺差77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122亿美元,3月外汇占款回升主要受季节性FDI流入和贸易顺差回暖影响。

  3月外汇占款的上升,也可能是2月高结售汇顺差的延迟反应。2月结售汇顺差达到2796亿元,而同期外汇占款仅增加1282亿元。但这一猜测需要3月结售汇数据的进一步验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