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7%是GDP增长底线

2014年04月18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保底线的理由其实并不主要是促进就业,而是不希望随着经济增速的过快下滑,致使金融领域的风险集中暴露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李稻葵表示,7%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底线,如果低于7%,就会出现一些问题。

  他在4月18日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周年庆典上称,中国保底线、稳增长的理由其实并不主要是促进就业,而是不希望随着经济增速的过快下滑,致使金融领域的风险和问题集中暴露。

  他认为,中国经济现在产生就业的能力较之前增强不少,具体表现就是当前蓝领工人短缺。同时,服务业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其他行业,今年一季度第三产业的产值占比已经超过50%,就业不是大问题。而所谓的大学生就业难,则是结构性问题,这将长期存在,跟增长速度的关系不是很密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