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银陆挺:数据好转不改微刺激预期

2014年04月16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专注于保障房建设、城市和中西部基建的微刺激政策仍可能出现,央行近期内不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尽管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回落至7.4%,市场人士仍从中发现了不少经济回暖的迹象。

  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称,3月全社会用电量4544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今年前两个月的同比增速则为4.5%。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用电量也都有所反弹。而用电量可以被视为一个良好的先行指标。

  此外,一些关键性的生产品种,比如钢铁、水泥、原油和有色等产品的产出也在3月出现改善。陆挺预测,GDP将在二季度出现反弹,同比和环比增速将分别达到7.5%和1.8%。不过,受到高基数因素影响,同比增速可能在下半年再度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