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李克强:中国对TPP持开放态度

2014年04月10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东亚地区参与成员最多、规模最大的贸易协定谈判,同时不排斥其他区域贸易安排。希望RCEP在2015年能够达成协议

  【财新网】(记者 周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对“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持开放态度,只要有利于世界贸易的发展,有利于公平开放的贸易环境,中方乐见其成。同时,李克强还表示,中国愿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争端的主张是明确的,但对破坏南海和平稳定的挑衅行为,中国会果断回应。

  “发展仍然是亚洲国家的第一要务。”李克强认为,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亚洲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远未释放,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依然艰巨。而在新形势下,亚洲保持发展势头需要源头活水,最重要的是发掘新的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