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剑阁:无需担心政府债务风险失控

2014年03月22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认为,中国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并不像外界渲染的那么严重
2014年3月22日,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分组会“ 透视政府债务风险”现场。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发言。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3月22日,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中国政府债务风险总体是可控的,并不像外界渲染的那么严重。

  李剑阁介绍说,审计署2013年对中国各级政府的债务做了摸底调查——到2013年6月末,全部政府性的债务总额是30.3万亿。其中,中央为12.4万亿元,地方债务为17.9万亿元。这个债务水平和年底的GDP相比,占整个GDP的53.2%。从这一百分比来看,中国的债务总体风险是可控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