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正回购加码 流动性仍宽松

2014年03月11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使用微版锁长放短,意味着货币政策难松;考虑到超日债违约事件的冲击,货币政策也难收紧,未来仍维持中性格局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本周将有超千亿的正回购到期,为保持资金面净回笼,央行连续第七期实行正回购操作,并选择扩大规模。

  3月1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正回购操作,期限为28天;规模为1000亿元,较上一期增加了500亿元;利率为4%,持平于上一期。

  与上一期不同,已经持续了六期的14天期正回购,在本期停止,仅开展了28天期相对较长期限的正回购。

  此操作被机构称为“微版锁长放短”,意在延长锁定银行资金的期限,希望能够抑制节后市场利率的持续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