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徐绍史:宏观调控要灵活调整

2014年03月05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的宏观调控加强对经济态势、形势、趋势的分析和研判,关注一些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的问题,把握住基本面,抓住主要矛盾
2014年03月05日,北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xiaoyi/CFP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2014年的宏观调控要加强政策预研和政策储备,要准备好政策的工具箱。稳增长的时候,多一点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经济发生波动的时候,要想办法使经济保持稳定,经济出现下行趋势的时候,就应该果断地予以调控。

  3月5日,徐绍史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述。

  徐绍史介绍,合理的经济增长区间,上限是物价总水平不能突破3.5%左右,下限是经济增长不能滑出7.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不能少于1000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