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南非经济增长与中国密切相关

2014年02月28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宗商品市场承压导致南非去年增长放缓;南非高度依赖中国的持续发展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高盛发布报告称,南非经济自由发展二十年取得较大进步,但仍面临种种挑战,下一步增长前景与中国密切相关。

  高盛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兼南非办事处主管科林·科尔曼(Colin Coleman)2月26日在北京表示,海外对南非大宗商品需求的下降,导致南非增长承压;预计随着发达国家在2014年进一步复苏,南非增长前景将有所好转。

  2月26日公布的南非2013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率达到3.8%,远高于第三季度的0.7%;但全年增长率仅为1.9%,显著低于其他金砖国家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