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正回购继续 2月净回笼资金7180亿元

2014年02月27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体系正面临流动性过剩压力,隔夜和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持续处在2%和4%以下的低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由于银行间市场流行性持续宽松,央行继续开展正回购操作以回笼资金,但利率仍处于低位。

  2月2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正回购操作,期限14天;中标利率为3.8%,与上一期持平;规模为600亿元,较上一期缩小了400亿元。

  至此,央行已经连续开展四期正回购操作,本月累计正回购规模2680亿元,本月累计净回笼资金7180亿元。

  净回笼规模已经大幅超过春节前(1月)净投放量4000多亿元的水平。银行间市场利率虽略有回升,但仍在低位徘徊,相对宽松的流动性并未随着央行的净回笼而明显收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