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发言人:外贸企业依旧艰难

2014年02月24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因是国内成本费用仍然居高不下,人民币不断升值,出口卖价短期内很难快速提高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虽然1月的进出口数据大幅反弹,超出市场预期。但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指出,并非出口增长了,出口企业日子就好过了。现在许多出口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因为利润低,日子总体上还是很艰难。

  2月24日,沈丹阳就若干经贸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提出上述看法。

  沈丹阳解释,出口企业利润低的原因,一是国内成本费用仍然居高不下,二是人民币不断升值,三是出口卖价很难一下子提高上去。

  对于2014年的外贸形势,沈丹阳持谨慎乐观态度,称有信心在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和调整结构的基础上,保持与去年全年总体水平相当的增长速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