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仍定7.5%左右

2013年12月16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政策研究人士解释,一是维持经济增长中高速增长,保住就业不出问题;二是担心将增长预期调低后,市场预期也随之变坏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财新记者获悉,上周五(12月13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4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其中,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7.5%左右,与今年一致。

  此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信息中心等政府研究机构均建议,将明年的GDP预期增速下调为7%,以便为经济转型、结构调整预留更多空间。

  国家发改委一位政策研究专家12月16日向财新记者表示,和学者建议不同,中央提出明年GDP预期增长继续维持7.5%左右的目标,目的主要有两点,一是维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可以保障就业不出问题;二是担心将增长预期调低后,市场预期也随之变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