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官员称申请自贸区试点必须有特色

2013年12月04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官员提出,何时推出下一个国内自贸区由国务院确定,商务部只是配合、指导方案的制定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官员今天(12月4日)强调,国内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不是给优惠政策,而是要制度创新;要申请自贸区建设,必须要有特色,要可复制、可推广。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于9月底成立后,有消息称天津东疆、粤港澳自贸区也有望率先获批。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孙元江回应称,具体时间由国务院决定。

  孙元江在自贸区建设专题发布会上表示,上海自贸区筹备过程中,商务部只是起到配合作用,总体规划由国务院部署。现在很多地方提出新的自贸区试点,商务部的作用仍是配合、指导方案的制定,具体何时推出,要由国务院来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