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天津拟推进东疆保税港区转型自贸区

2013年11月29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提出,加快建设北方金融改革创新基地,发展意愿结汇、离岸金融和国际保理等业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正在举行的天津滨海新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传出消息,滨海新区拟加快建设北方金融改革创新基地,并有意推动东疆保税港区向自由贸易试验区转型。

  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11月27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加快实施综合配套改革第三个三年计划,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突破。对于金融改革创新,他提到,发展意愿结汇、离岸金融和国际保理等业务,完善对外资、民营金融机构公平开放的发展环境,形成股权基金、融资租赁、资金结算、要素市场、商业保理五个中心。

  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功能整合,推动东疆保税港区向自由贸易试验区转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