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认为中国利率市场化未见加速

2013年12月03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花旗银行称,央行30条意见,并未把上海自贸区作为利率市场化改革的突破口;巴克莱认为人民币自由兑换仍待时日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央行的指引表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金融改革,可能只比国内其它地区略微领先。”对于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出台的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措施,花旗银行经济学家评论称,利率改革并无突破,而人民币自由兑换仍处“未来时”。

  12月2日,央行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共30条,内容涵盖投融资汇兑便利、人民币跨境使用、利率市场化及外汇管理改革等。在上海自贸区挂牌两个月后,各部委配套文件中最受关注的金融创新举措终于揭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