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自贸区新版负面清单正征求意见

2013年11月29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艾宝俊透露,可考虑借鉴国际经验,完善分类方法;原清单内的190项管理措施也有缩短可能
2013年09月29日,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外高桥举行。自贸试验区“一口受理”办事大厅投入使用。 文音/CFP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记者在28日举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活动”中获悉,目前有约6000家企业办理了核名手续,等待入驻自贸区。自贸区2014版负面清单正在征求意见,有望进一步缩短。明年上半年,《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条例》将完成并发布实施。

  根据上海自贸区管委会的统计,截至11月22日,自贸区共办结新设企业1434家。其中,外资新设企业38家,平均注册资本约1500万美元;内资新设企业1396家,平均注册资本约2500万元。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注册资本最大,达到50亿元。注册资本最小的是一家内资企业,数额为3万元。新设企业以贸易类和服务类为主,占比分别为69%和26%,还有约40家金融机构和部分物流企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