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突破QDII规则

2013年12月02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业人士认为,央行发布的金融支持上海自贸区意见,个人资本项下开放步伐最大;意见仍需相关操作细则才可执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实习记者 张静)央行今天(12月2日)发布金融支持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允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个人进行各类境外投资,包括证券投资。金融业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区内个人投资可不再受QDII限制。

  央行的意见涵盖了贸易便利化、人民币跨境结算、外汇管理、利率市场化等方面。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显然前三者是重头戏,个人资本项下开放步伐较大。”

  他认为,本次尺度最大的政策,是允许试验区内个人在区内获得的收入可向境外进行包括证券投资在内的各种投资,这意味着区内个人可不再受到QDII限制而自行进行;另外,个体工商户可向境外放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