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WTO警告世界多边贸易谈判恐再度破裂

2013年11月28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谈判接近达成一致,贸易便利化分歧尤多,如果不能在巴厘岛部长级会议前减少分歧,谈判很可能再次破裂
国际贸易组织总部。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尽管在过去几周的艰苦谈判后,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已经非常接近达成一致,但仍未达成协议。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警告,如果不能在巴厘岛部长级会议前减少分歧,谈判很可能再次破裂,这将对多边贸易体系及WTO的支持者造成严重影响。

  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11月26日在日内瓦的会议上发出上述警告。根据安排,世贸组织第九次部长级会议将于12月3日-5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当日的会议是此次部长级会议前最后一次总理事会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