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杨伟民:政府职责已有明确界定

2013年11月25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提出,三中全会《决定》对政府职责和作用的界定,可概括为: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保护环境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如果政府这只手没有界定,手伸多长、伸向哪里没有界定,市场就很难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提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明确界定了政府的作用和职责。

  11月25日,杨伟民在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要保障市场在资源配置当中起决定性作用,三中全会《决定》的内容在这方面作了展开。在阐述市场作用的同时,也清晰地界定了政府的职责和作用,可概括为20个字: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保护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