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伟民:中国GDP年均增7%即可实现2020年翻番目标

2012年11月29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居民收入翻番是指扣除价格因素后的实际增速;并非所有地区、人群收入都将翻番,中西部居民及农民等低收入群体收入增长可能会较多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28日说,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两个“翻番”目标,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达到100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6万亿-20万亿美元),接近美国目前的经济规模。

  杨伟民在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组织的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媒体吹风会上说,2020年,中国人均GDP有望超过1万美元,比2011年人均5000多美元的水平要翻一番。

  他认为在两个翻番中,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番的目标是难点。考虑到2011年的经济增速,只要今后九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速达到7%,就可以实现十年GDP翻一番的目标。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分别增加8.4%和11.4%。今后九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需要年均增长7%,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达到6.7%,才可以实现十年城乡居民收入翻一番的目标。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