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保持宏观税负相对稳定

2013年11月21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尽可能不开征新税种,适当简并现有税种与税率,税制设计尽可能简单透明,减少自由裁量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现阶段深化税制改革,需要坚持税费联动,有增有减,保持宏观税负相对稳定。这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辅导读本中提出的观点。

  楼继伟在《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一文中就税制改革提出,要有利于培育地方主体税种,调动地方组织收入的积极性和自主性;尽可能不开征新税种,适当简并现有税种与税率,税制设计尽可能简单透明,减少自由裁量权,降低征管成本。他还提到要加快税收立法步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