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教育科技农业等财政支出不再年年增

2013年11月17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教育、科技、人口计生等越来越多的领域列入法定支出,一方面存在泛化趋势,给各级财政带来巨大压力,也影响财政资金的整体效益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文件提出,清理规范重点支出同财政收支增幅或生产总值挂钩事项,一般不采取挂钩方式。这意味着教育、科技、农业、人口计生等方面的财政法定支出将得到清理规范,经费年年必增的局面将打破。

  为了保障财政对各项重点事业的支出力度,相关的法律、法规都会将该项目的财政支出比例或增长幅度明确下来,这就是所谓的法定支出。“八五”计划以来,各级财政一般将支农、教育、科技等支出作为法定支出作出安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