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企红利上缴公共财政比例有望提高

2013年11月15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中全会对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改革提出新思路、新任务;知情人士称未来几年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比例有可能提高到30%左右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讨论通过的决定文件,对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改革都提出了一些新设想,在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方面,国企红利上缴公共财政的比例将提高。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解读十八届三中会全《决定》时透露,《决定》在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改革方面有许多新思路、新任务,有效实施这些任务和举措,“必将掀起国有企业的第二波改革。”

  据人民日报11月15日报道,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在详解《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时还透露,全会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这不是新概念,但有新的内涵和定位。今后,既要发展国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也要鼓励发展非公有制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