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明年经济增速底线调低至7%

2013年11月06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谈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均增长速度只要7%就够了;研究者认为,为保就业,6%的GDP增速已经足够,7.2%的增速则可以保证实现2020年GDP翻两番的目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经济形势问题两次发表讲话,市场人士据此分析未来政策重心时认为,考虑到就业问题,预计政府经济管理的底线思维将会持续,但增长下限会下调,整体政策将保持中性,并将继续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

  李克强上月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集中体现了中央政府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工人日报》周一(11月4日)刊发了这篇讲话全文。

  10月3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经济、金融界专家学者和李书福、马云等企业界人士对经济运行及相关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